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已成立600个住宅小区业委会

2020年01月13日08: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已成立600个住宅小区业委会

  1月11日,记者从海南省业主委员会协会、海口市业主委员会协会(以下简称省、市业协)共同举办的新春团拜会上获悉,目前,全省4246个住宅小区中,已有3293个引入物业管理,已成立业主委员会600个。

  近两年,海口业委会数量以每年约100家的速度增长。同2018年年初相比,至2019年年底已由218家新增至420家,成立比例由7.6%提高到如今的14.5%,增长率92.6%。海南省业主委员会协会秘书长、海口市业主委员会协会会长肖江涛表示,与内地城市相比,海口业委会成立的数量及比例依旧存在不足。以上海为例,全市1万余个住宅小区,已经有超90%的小区成立业委会。

  2019年,在海口市政府推动下,由该市住建局主管、协会组织实施的海口“12345+业主决策”电子投票平台,在4个试点小区陆续启动运行,为小区依法合规成立业委会、小区公共事务决策等提供便捷化服务样本。

  今年,省、市业协将继续加大统筹协调能力,除积极构建相关职能部门与辖区物业管理、业委会多渠道沟通联络机制外,还将加大力度指导海口及省内其他城市住宅小区成立业委会,提高海南省住宅小区业委会成立数量和比例,助力海南省社会基层治理。(记者张期望)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