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陕西自贸试验区累计形成创新案例340个

2020年01月10日08:4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自贸试验区累计形成创新案例340个

记者1月9日从陕西省自贸办获悉:陕西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已累计形成创新案例340个,向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105个。其中,16项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或得到国务院和相关部委通报表扬,先后两批共53项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

两年多来,我省已有229项省级行政管理事项下放(委托)自贸试验区办理,100项“证照分离”改革任务全面落实,企业登记注册实现“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多证合一、多项联办”和全程电子化。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陕西自贸试验区全面落实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覆盖率达到100%。金融服务创新步伐加快,陕西自贸试验区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获批“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的地区。同时,陕西自贸试验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区域协同发展成效初显,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作用日益彰显。

两年多来,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165项试点任务基本完成,并复制推广国务院和国家相关部委推出的适合我省的174项改革经验。截至2019年11月底,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市场主体55914家,新增注册资本6979.52亿元。其中,新增企业37092家(含外资企业476家),新增市场主体数为自贸试验区成立前市场主体数的2.2倍。(记者 崔春华)

(责编:殷茵、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