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山东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137条

2020年01月10日08:14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山东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13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山东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刘书记您好,我2012年购买了位于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与樱前街盛海樱华园的房子,到现在7年了,开发商一直不交房,房贷月月供,希望领导给解决一下问题,能让我们早一天住上新房。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2011年7月,盛海置业与梨园樱南专业经济合作社签订《联合开发合同》,约定35号楼为村民安置楼,38号楼为产权归盛海置业所有的商品房,其他楼房已经建好入住。开发商对38号楼进行了对外预售,并约定2016年2月交房。后因开发商资金不到位,导致该项目停工,不能按期交房。奎文区委、区政府多次召集政法、信访、住建、公安、街道、合作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协调会,督促协调工程款项及工程进度。梨园街道、樱南合作社在樱南社区设立了项目资金监管账户,督促开发企业筹集资金,专款专用,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目前该项目剩余工程量大约需工程款400余万元,开发企业争取迅速筹集资金,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推进项目完工。

【网民留言】

亲民爱民的家义书记:11月22日,巴中市农民工向您反映济南市历城区的帝华广场4号楼建设项目拖欠20余名农民工工资25万元,请求您给予关怀和帮助。针对我们反映的欠薪问题,11月25日,济南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与有关各方取得联系并就反映的问题核实调查。经核查,今年6月,自济南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对济南帝华广场四号楼建设项目下欠钢筋工班组人工费问题促使各方达成支付协议之后,由于总包方项目经理因重病长期住院且母亲病故等因素,导致达成的协议无法履行,加之,农民工也未向济南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反馈情况所致。针对总包方项目经理重病住院导致达成的支付协议无法兑现的问题,济南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要求建设单位承担代为清偿义务,目前,下欠工资已全额兑现到位。该起纠纷的成功解决得益于济南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始终践行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发展思想的务实行动,这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巴中是革命老区、劳务输出大市,勤劳、朴实、感恩的巴山儿女将铭记山东各级领导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和无私帮助,努力为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收到您的留言后,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立即约谈了建设方帝华置业、总包方江苏巨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农民工代表,就留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今年6月,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劳动维权窗口工作人员对济南帝华广场四号楼建设项目下欠钢筋工班组人工费问题进行调解,促使各方达成支付协议之后,因总包方项目经理个人原因,导致达成的协议无法履行。11月28日下午,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监督下,由建设单位帝华置业为农民工如数发放所欠现金。

【网民留言】

莱芜星河城是前任市领导招商引资项目,因多次延期交房,莱芜高新区管委会介入并承诺交房,时至今日开发商拒不履行承诺,多次失约。本小区涉及700多户业主,业主结婚、孩子上学、着急居住等一系列问题。3年来业主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均未得到解决方案,望领导尽快解决问题。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莱芜高新区建设局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在2018年年初,星河城项目暴露出了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莱芜高新区立即成立了由管委会领导牵头,建设、街道、公安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多次进行协调,促使该项目在2018年7月份复工。但由于该公司两方股东之间矛盾多发,导致总体建设进度滞后于隆福公司与三期购房业主约定的交房时间。近段时间以来,工作专班多次研究问题解决办法,以保障广大购房业主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为底线,压实企业责任、加强现场督导、强化业主沟通“三管齐下”的工作思路,并多次约见隆福公司和神兴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经过积极协调努力,目前12#、15#、19#共3栋住宅楼,已经陆续交房, 4#、26#、27#住宅楼毛坯房已基本完工,相关室外工程正在完善,也将于近期交房。目前,工作专班正进一步压实两股东之间的合作,并落实好与业主直接见面交流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快多项工程收尾,及时交房,保障广大购房业主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网民留言】

滨州市博兴县顺天盛地花园小区脏乱差的情况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物业费由新顺物业按每平方0.7元收取,但小区环境却没有得到改善,小区内垃圾、树叶、杂草遍地是,树木常年无人修剪,小区南部的空地荒草有一米多高。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关注一下,还群众一个整洁卫生的家园。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博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调查,博兴县顺天盛地花园于2005年开工建设,共建13栋楼,住宅360户,建筑面积约39000平方米。小区规划设计方案中规定,建筑容积率指标为1.03,该小区建筑容积率已经达到规划设计方案要求。现入住率约70%,物业公共服务费0.7元/平方米,因小区建设手续不完善,遗留问题较多,如路灯、监控、绿化、道路、车棚等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备,无人管理,导致居民生活不便。为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开发方留守人员成立物业服务企业,于2018年5月接管该小区,因部分房屋空置,物业服务费一直未交纳,收取的费用用于支付8名工作人员工资和水电损耗开支后几乎无结余,勉强维护运营。为维护小区业主合法权益,博兴县新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管后,投入5万元安装安防监控设施,投入2.3万元安装门禁车辆识别系统,今年先后购买大量月季法桐、海棠树用于绿化,因树木和花苗刚刚插根,不适合修剪定型,所以未能及时修剪。原有的树木在落叶后实行冬剪,目前已开始修剪,小区空地杂草物业已着手协调相关单位清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将责令物业服务企业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加强与业主沟通,征询业主对物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服务水平、质量,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保持生活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健康宜居。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