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青海开通2020年首条国际直航航线

2020年01月09日08:2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通2020年 首条国际直航航线

“之前就一直想和家人去泰国旅游,知道新开了直达航线后第一时间就订票了。”1月8日清晨,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候机的王琳一家三口即将乘坐新开通的西宁至普吉国际航线前往泰国,这是2020年青海省开通的第一条国际直航航线。

西宁至泰国普吉直航航线由泰国越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航班号为VZ3610/VZ3611,机型为空客A320,航班空中飞行4小时40分,每周执行一班。此次航线的开通,不仅为青海各族群众假期出境旅游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为青海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与泰国的经贸合作交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搭建了新桥梁。

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青海省口岸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西宁航空口岸先后开通了西宁至曼谷、首尔、台北、香港、东京、吉隆坡、麦地那、暹粒、芽庄和普吉等10条国际(地区)航线。2019年,西宁航空口岸累计保障国际航班1252架次,出入境国际旅客29321人次,分别比上年增长16.1%和26.6% 。

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不断新开加密国内外航线,发挥青藏高原区域枢纽机场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做出更多贡献。(记者 田得乾)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