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苏出台信息公开“答复标准”:服务公开化、公开服务化

2020年01月0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公开化 公开服务化

  人民网南京1月8日电 (记者姚雪青)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今后,在江苏,行政机关履行公开法定职责将会有“规范动作”。

  《规范》根据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提炼出“补不补”“该不该”“有没有”“给不给”“当不当”5个步骤,覆盖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各种情形,为行政机关依法规范答复提供了指南。

  “以往,由于认识理解不同,各个行政机关答复的办理质量参差不齐,给群众留下了随意散乱的印象,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主任张旻介绍,《规范》为此制定了7种程序处理文书和19种实体处理文书,将推动行政机关树立程序意识、严格按程序处理有关申请。

  此外,《规范》将便民举措嵌套在答复处理环节,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下一步,江苏将跟进开发“一体化在线依申请公开平台”,将程序规范和实体规范嵌套上网,建设全省统一联动、分层负责、协同办理的智慧服务系统,实现服务公开化、公开服务化。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