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南宁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南宁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9条

2020年01月09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南宁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49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南宁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水塘江大桥是良庆区大沙田片区通往市中心的两座必经桥梁之一,承担了大沙田片区很大的交通流量。但是,原来水塘江大桥南端下来的金象大道与江南大道路口由于较狭窄,北往南只有两个车道,高峰期车辆可以反排至白沙亭江路口,成为一个交通瓶颈。北面过来的车流汇集,在水塘江桥南红绿灯路口这里车道变窄,堵车严重。建议借在亭江路路面提升工程和邕江两岸整治工程、水电学校搬迁的契机,将该路口扩大,扩建一个或两个车道,完善非机动车道,打通大沙田片区通往市中心的任督二脉,完善良庆区大沙田片区的路网交通,优化投资环境,加速经济发展,给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畅通的交通环境。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建议扩建水塘江桥南金象大道与江南大道路口问题的帖子,现回复如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若拓宽道路增设车道,需对水塘江桥进行改造,同时需征收建设用地及拆除部分商铺,因此该路口暂不具备扩建条件。为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近期结合亭江路(银沙大道-亭洪路)道路提升改造,通过对路口交通设施及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改造,优化车道设置,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加强路口管理及疏解,缓解交通压力。目前,我市正在编制2020年城建计划,计划将江南大道(水塘江桥-金象大道)拓宽工程纳入2020年城建计划并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待前期工作完成后,将择时安排开展建设,以解决交通瓶颈,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网民留言】

市长您好,安吉万达华府旁开了个安吉美食街,隔一条马路就是我们小区。晚上烧烤摊划拳、DJ音乐严重影响到家人午休。总不能每天晚上不能睡觉,也总不能天天晚上打电话报警呀,这样浪费警力,我们也不能正常休息。希望能得到领导的重视,并给出解决方法,还我们一个清净的生活环境,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安吉美食街营业噪声扰民问题的帖子,现回复如下:经调查,安吉美食街所处的地块因闲置多年,附近单位和居民经常在此倾倒垃圾,造成环境污染,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形象。西乡塘区政府于2018年确定由南宁市盛都城市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处进行临时开发利用,建设美食广场。经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安吉美食街已达到环保、消防等相关要求。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西乡塘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对商家进行高音揽客、播放音乐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劝导,要求其午间和夜间注意经营秩序,并提醒食客控制音量避免出现扰民行为。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对安吉美食街的巡查监管,切实加强对商家的经营秩序管理,确保做好噪音整治工作。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兴宁区燕子岭16巷一带的住户,针对环卫噪音扰民这事,建议不能影响大众休息,可以使用声音小的电动车,或者其他时间点作业,希望能够理解与尽快处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留言反映三轮机动垃圾车作业噪声扰民问题,现回复如下:您所在的长堽燕子岭片区属于城中村,该片区私宅多、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地势高、道路坡陡且弯,生活垃圾日产量大、垃圾收集点分散。由于电动三轮车载荷率低,爬坡能力弱,续航里程短,且结合该片区的地势及垃圾清运工作量,不适宜在该片区进行垃圾收取清运工作。为及时清运该片区的生活垃圾,兴宁区采用了垃圾箱体容积大、爬坡能力强及续航里程远的机动三轮车进行清运,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及作业规范》,居民住宅区的生活垃圾采用定时定点的收运方式收运,时间根据居民生活习惯宜分别在凌晨4:30~中午11:30、下午18:00~晚上20:30两个时段开展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下一步,市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工人的教育,在收运生活垃圾时,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噪音,特别是注意减少三轮机动垃圾车爬坡时油门所产生的噪音。

【网民留言】

广西大学南大门口大量无证流动摊贩阻挡道路,可能因为门卫或者城管驱赶,现在已经摆在西大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成群结队的摆,单车电单车已经被迫走机动车道。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广西大学南大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问题的帖子,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问题,2019年11月下旬以来,西乡塘区城管及夜市工作组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广西大学南门一带的整治力度。同时,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该区域实行分块监管,落实执法人员负责,并以广西大学门口为核心监控区域辐射巡查至周边小巷,大力打击各类夜间扰民问题。目前,该区域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广西大学南门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违章夜宵摊乱摆卖将立即查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安排执法人员夜间驻点监控,不定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网民留言】

1、南宁市江南区邕州老街南船新宿舍的车辆占停消防通道,僵尸车占用停车位,教育文体局给我小区安装的健身器材无故被人盗卖,并空出地方来平整后做停车位。2、白沙南四里与邕州老街路口处,每天早上有垃圾车洒落的垃圾水。3、建议市政部门开发一个软件、APP或公众号等,由市民直接反映市政设施出现的故障问题及位置,经市政部门维护后再由市民对进行评价。4、大雨把许多市容问题显现出来,建议环卫工作人员除了扫地外,也应对下水管道进行负责清理。6、路面井盖问题得不到市政部门的重视,反反复复用沥青遮挡已经坍塌的井盖或路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南船小区无人管理等问题的帖子,现回复如下:一、关于南船小区车辆停放问题。南船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由南船管委会管理。小区内虽划设有机动车停车位,但未能满足住户的停车需求,导致部分住户将车辆停放在通道上。社区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对发现占道的车主进行劝导,尽量选择远离消防通道的区域进行停放;社区曾组织对小区内僵尸车进行清理,但遭到部分居民的阻挠,并恶语相向,社区即把处理僵尸车的回收公司联系方式提供给南船管委会,如有居民需要清理自家车辆,可自行与回收公司对接。由于城管部门没有强制将违停车辆拖离的措施,执法队员已现场对小区内乱停放的机动车辆放置《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有序停放车辆,不得堵塞通道。二、关于白沙南四里与邕州老街路口处垃圾车洒落垃圾水问题。经调查,由于白沙垃圾中转站建设时间较早,建设规模较小,无法满足上门收集垃圾车辆在中转站内作业的条件。上午是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的作业高峰期,会出现车辆在路边排队等待倾倒垃圾的情况,给周边群众带来一定影响。为避免垃圾转运作业过程中影响群众生活问题,目前,市政环卫站已采取包括:加强中转站内外保洁,定时喷撒除臭剂,及时安排水车冲洗路面污水;实行垃圾密封运输作业,加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清洗和维护,保持车容车貌完好整洁等措施进行管理,还路面干净整洁。三、关于建议环卫工人清理下水道问题。目前,市政环卫站没有清理下水管道的工作职能。一直以来,市政环卫均严禁环卫工人将垃圾扫入下水管道,如有发现,将对相应保洁人员进行处罚。四、关于井盖周边路面破损后反复修补问题。经调查,该位置为通信井周边路面损坏,目前已要求相关通信井产权部门进行修复。五、关于健身器材无故被人倒卖的问题。经调查,小区内健身器材年久失修,已严重破损、生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已由南船管委会拆除并指定地点堆放。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