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入选首批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

2020年01月09日13:0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入选 首批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

近日,2019年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工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全(江苏)省8个县(市、区)和12个乡镇(街道)成为首批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宜兴市及湖㳇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江苏”战略,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目前,我市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和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超98%。去年,我市共开展健康宣传活动、讲座208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95.83万份,举办健身长跑、乒乓球比赛等市级群众性体育活动350多场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江苏省健康镇6个、江苏省健康村(社区)166个,建成数量全省领先。志愿服务是我市的健康工作亮点,去年,“医惠陶都”共开展健康志愿服务1017次,服务群众10.66万人次,在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我市湖㳇镇也被评为首批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近年来,湖㳇镇以打造康养宜居的健康小镇为目标,待位于该镇的雅达小镇中心、雅达体育中心、雅达剧院等项目投入使用后,湖㳇镇全方位的高端养老体验将进一步提升。(见习记者王舟)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