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衡阳两会首推“局长通道”

2020年01月08日08:3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衡阳首推“局长通道”

“衡阳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采取了哪些举措?”“我们通过‘减、放、并、转、调’等,砍掉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并为企业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企业、政府投资项目落地速度分别提高74.6%、67.6%……”

1月7日,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戴新贤刚走出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会场,便被扛着长枪短炮的媒体记者“围堵”。

与往年不同,今年衡阳市人大会在全省率先开通“局长通道”,邀请衡阳市中院、市林业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医疗保障局等6位局长(院长)接受媒体采访,每人回答4至5个问题。

“‘局长通道’借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衡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局长通道”的初衷是为了让政府倾听民声,回应民众关切,也让民众更多了解政府动向。

“记者提问直击社会热点,局长们说的话很接地气,我看了感觉很亲切。”观看“局长通道”直播后,市民唐聪说。

“我们计划将‘局长通道’常态化,让局长们都能来这里回答问题,为老百姓呈现一个更加生动、更接地气的两会。”衡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聂沛 唐曦)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