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甘肃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甘肃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2条

2020年01月0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甘肃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42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甘肃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您好,我是兰州市文创城保利一期的业主,我想向您反应一些问题,该小区周边道路乱停车情况非常严重,夜间基本堵得路都不通,盼望对道路设置禁停标识并能增派警力进行执法,净化道路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保利领秀山小区有关问题后,皋兰县委、县政府责成忠和镇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兰州文创城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片区,根据《兰州市盐池片区总体规划(2013-2030)》,该片区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保利地产、华远地产、万科地产、碧桂园和冉泽地产等知名企业进驻园区。截至2019年12月,已建成三纵两横主干道约10公里,公共交通集散中心正在建设中,园区道路尚未完成验收交付。待片区道路验收交付市政路网后,按照片区实际需求,公安部门将会正常开展交通执法工作。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忠和镇政府已督促盐池片区项目方加快道路标线、路牌、红绿灯等交通设施建设进度。同时,忠和镇政府强化日常管理,增派交通巡逻车辆及交通劝导员6名,进一步加强了交通劝导工作。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0年1月6日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您好,占用你的宝贵时间请关注一下我的问题,我于2017年至2019年在西部恐龙水世界有限公司工作,至今还有数月工资未发,一直以没有钱为理由打发我们,到现在无一点音讯,因家中开销巨多,实在没有办法,请领导帮忙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西部恐龙水乐园拖欠工资数月未发 ”的问题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综合办办公室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接到该留言信息后,中川园区综合执法局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试图联系您了解详细欠薪情况,但您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联系西部文商旅人事部部长徐经理,徐部长反映您于2019年9月12日离职,公司已于2019年12月17日向您支付工资至2019年7月,目前剩余约40天工资,公司目前正在筹集资金将于春节前制定支付计划进行发放。徐经理表示公司将与您取得联系处理剩余工资问题。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省长您好,民勤县各乡村修了不少的节水浇滴灌设备,可很多工程前面装后面被破坏,根本无人管理,可修的管道都不往水井连接,相连就各社村民自购装配,可国家投资建设的节水设施一直不起作用,同时乡村管水部门无人管理,能不能一村各社节水管道连井方便群众。照片就不传了,因为很普便,若检查的话一入村里遍地可见,头年修下年就把地面上的支管又买了废物,太心痛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12月7日,您留言反映武威市民勤县各乡村节水滴灌设备损坏严重的问题,现答复如下:经核实,民勤县地表水滴灌工程以村为单位设计,修建有地表水调蓄水池,从调蓄水池二次加压提水后与田间管网系统连接进行灌溉,地表水供水管道与现有机井为两个独立灌溉系统。因受土地流转滞后、农户分散经营、作物种植繁杂、灌溉制度不统一等因素制约,农户对地表水滴灌工程接受程度低,对已实施地表水滴灌工程维护意识差,导致部分工程有损坏现象。   针对工程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经请示省市主管部门同意,民勤县从2015年开始实施的地表水滴灌工程将供水管网与机井进行了连接。但2013年和2014年实施的滴灌工程,由于没有项目资金,部分工程至今仍未与机井连接。   民勤县滴灌工程配套的是一次性滴灌带,设计使用寿命为一年,后续运行中要求用水户自行配套滴灌带,以保证滴灌工程运行。由于滴灌带回收机制尚未建立,部分用水户在耕种前将用过的一次性滴灌带进行了处理。对此,民勤县已督促各镇及水务部门进一步加强节水灌溉设施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下一步,民勤县将积极争取高效节水后续扶持项目,建立完善膜下滴灌工程和滴灌带收回利用长效运行机制,促进工程充分发挥效益。在项目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督促村用水者协会按田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利用末级渠系水费将地表水管道与机井进行连接,实现地表水与地下水并网灌溉。因您所留电话无人接听,未能向您反馈有关情况。如您还有不清楚事宜,可向民勤县水务局咨询(电话0935-412228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入冬以来,兰州市安宁区崔家庄小学未供暖,老师办公室有电暖气,而年幼的孩子们却在没有任何取暖设设施的教室里上课学习,这是让家长多么寒心的一件事情!希望通过我的反映,能让孩子们不再受苦受寒。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学生在寒冷中坚持学习”问题后,安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对此事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因崔家庄小学供暖方式为电暖气取暖,每间教室安装了储热式电暖器。学校今年的供暖已于11月1日开始进行,每天晚上进行电暖器加热,早上7:30开始放热,中午再加热一小时,下午2:00再次放热。由于教室为单面楼,保温效果较差,教室温度较低。目前,学校通过增加电暖气加热及放热次数的方式,加大供暖力度,保证教室温度在18摄氏度以上。 12月25日,我区教育局已与留言网友取得了联系,并将解决情况告知了对方,对方回复教室温度已正常,表示非常满意。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甘肃省兰州市九州大道江南明珠小区的一名业主,自从2018年底搬进小区后,一直被恶臭困扰,到了2019年6月份更是恶臭浓度和排臭时间越发严重。 到现在问题还是没有解决,12月份的夜晚臭气浓烈,可想而知夏天又会怎样令人无法呼吸。臭气还是在影响着我们九州大道一线的居民,我们实在没办法只能跃层向您汇报这个事实情况,希望在您的督促下能尽早为我们解决一下恶臭问题,还我们一个清新的居住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 “我是甘肃省兰州市九州大道江南明珠小区的一名业主,自从2018年底搬进小区后,一直被恶臭困扰,到了2019年6月份更是恶臭浓度和排臭时间越发严重。到现在问题还是没有解决,12月份的夜晚臭气浓烈,可想而知夏天又会怎样令人无法呼吸。臭气还是在影响着我们九州大道一线的居民,我们实在没办法只能跃层向您汇报这个事实情况,希望在您的督促下能尽早为我们解决一下恶臭问题,还我们一个清新的居住环境”的问题。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市城管委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兰州丰泉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现场核查,现将有关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从精细化管理入手,督促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了厂区异味管控方案,严格执行。一是对厂区内地磅至垃圾栈桥每天进行清洗,消除该路面异味。并在卸料大厅出口处设置了车辆清洗装置,在卸料大厅喷洒除臭剂。此项工作持续进行;二是防止卸料门密闭不严,卸料时散发异味,对8个卸料门全部进行更换;三是对西侧渗滤液收集池入口门进行更换,并加装门帘,要求人员进出随手关门,防止异味扩散;四是在电梯井上部加装轴流风机进行通风,电梯间对面门进行密封处理。22米东侧垃圾池入口门进行密封及加装门帘。22米西侧进入垃圾池入口门进行上锁管理,防止无关人员出现不及时关门现象,并在通道内门加装门帘;五是在卸料大厅入口和垃圾卸料门前加装两道软幕帘,并在卸料大厅入口安装风幕进行隔离异味。垃圾池内进行负压运行,防止异味散出;六是对垃圾焚烧炉垃圾斗渗滤液管道及时清理。通过以上措施,有效控制了臭气异味扩散。 经甘肃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11月18日至11月19日对兰州丰泉环保开展了噪声和废气监测,根据12月6日出具的监测报告结果,产生的噪声和排出的废气符合国家标准,均未出现超标。 特此答复。

【网民留言】

七里河黄河大桥下南滨河路黄河风情线(七里河区月星家居广场对面南滨河路人形步道一带)每天早上5点左右几个晨练者就开始狂后吼狂叫,噪音极大回声极大,严重影响临近居民楼的居民正常休息!希望治安整治杜绝严重扰民行为。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七里河黄河大桥下南滨河路晨练噪音扰民! ”问题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委接到督办单后,立即安排人员早6:30在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下值守,劝说前来锻炼身体的市民文明锻炼,不要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辖区大队将针对晨练高峰期间采取有效执法措施,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