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山西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山西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41条

2020年01月0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山西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留言做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山西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于2014年购置了聚宝盈通商贸城一套商铺,首付款交了72595元,该房至今尚未建设成,2014年6月工地一直停工至今。 无奈之下,借此平台恳请山西有关部门帮老百姓做主,帮我讨回公道。 提出以下请求: 1、要求汾阳市政府帮助退还我们所交开发商的购房本金72595元。 2、要求聚宝盈通物流有限公司开发商,承担给我们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及违约金和银行利息。

答复意见:

经汾阳阳城商贸物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调查,聚宝盈通开发商慎重考虑当事人退款诉求,愿意帮助当事人转让商铺,并通过阳城开发区管委会专职包项目负责人拟定转让协议。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位于大同市平成区云中路与向阳街交叉口华府豪庭小区,9月3日领取钥匙,开发商已收取取暖费,到今天为止都没有供暖迹象(未注水),大部分业主都在装修,如果今年不供暖,将会影响后期施工进度,影响入住时间。马上孩子面临上小学,现在还在租房住,半辈子积蓄买的房,忘领导们尽快帮助解决供暖一事,感谢!

答复意见:

经调查,反映人所在小区为万城华府四期(华府豪庭)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由大同市新旺永久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针对该小区未供暖的问题,经过平城区住建局多次督促,开发商与供热公司进行了协商处理,现华府豪庭小区已供暖。平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将办理情况向反映人进行了反馈,反映人表示满意。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大同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吉祥苑小区,嘉瑞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费收取不合理。收的一级小区的管理费却是五级的服务水平,墙壁裂缝,窗户漏水,几次和物业经理沟通,都不予理会,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私自安装电梯卡。总之,服务不到位,不为业主办实事,整天敷衍业主,小区是棚户区改造,还收取配套费。

答复意见:

阳泉市郊区住建局、开发区社务中心工作人员于10月22日上午召集业主代表和物业经理、开发商副经理等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协商处理办法。一是关于物业收费高问题。吉祥苑现行物业收费标准1.5元是依据阳泉市物价局〔2015〕152号文件执行。区住建局将按照阳泉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阳泉市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等级与收费标准的通知》(阳发改价管〔2017〕101号)文件要求,尽快组织工作人员对该物业公司进行等级备案,待发改部门依据核定等级进行价格核定批准后,物业公司按照新标准进行收费。二是升级电梯卡及相关问题。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升级电梯卡相连属于捆绑销售,区住建局对物业公司现场提出批评和整改意见,10月22日下午物业公司已为小区全部业主免费升级电梯卡。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阳泉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大同市云冈区恒安新区,人口三十万人,车流量大,交通摄像头未开,白天汽车闯红灯己成家常便饭,夜间,司机更无视交通信号的存在,这个关系到三十万人出行安全问题的大事,迟迟得不到解决。望骆书记过问此事,及时解决恒安新区周围居民的出门安全大事,安全问题无小事。

答复意见:

经大同市公安局落实,大同市云冈区恒安新区是同煤集团“两区”(采煤沉陷区和棚户区)和原南郊区“棚户区”改造搬迁后的居民居住地,面积约1.1万亩,住户工程于2009年陆续搬迁入住,现有入住人口约30万人。恒安新区内道路全长约50公里,横向道路7条,纵向道路7条,呈“井”字型结构,信号灯控制路口44个,7处岗区已安装交通违法监控设备。恒安新区内道路信号灯、监控设施全部由同煤集团“两区”指挥部在修建时安装。自2019年6月开始,恒安新区交通秩序由交警支队组建的恒安大队进行管理,自恒安大队成立以来,对交通乱象的整治从未放松,因目前监控设备正在建设中,无法依托监控设备查处违法行为。预计2019年12月开始逐步开启监控摄像头,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大同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骆书记: 百忙之中麻烦您了!近年来,山西传媒学院的学校餐厅饭菜种类单调、做法生硬,简直难以下咽,因此有的学生甚至吃不饱。 传媒学院全国招生,学生来自四面八方,因此餐厅食品应该种类多样,营养丰富,以便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况且孩子们正处于长身体的关键阶段,还要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整天吃不好、吃不饱,怎么进行学习? 我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管理机制。应该在各个餐厅以及各个窗口实行市场化竞争,而不应由少数人实行垄断经营。大家竞争,自然品种多,口味好,价格低,因为做的不好,没人买了;而垄断经营,肯定质次价高,因为你不买我的,没有饭吃。为了孩子,恳请您过问下!

答复意见:

省教育厅责成山西传媒学院进行调查核实,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提交自查报告。9月11日,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分管后勤副院长及后勤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针对人民网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查明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形成了自查报告,并承诺限期整改。省教育厅安排高校食品与公寓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全省高校进行一次大排查,特别强调要检查饭菜种类单调、做法生硬,吃不饱、质次价高、质量差,垄断经营等问题。11月20日,检查组按照检查内容对山西传媒学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教育厅强调指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重点检查、梳理,并向山西传煤学院 进行了反馈。同时,由分管后勤副厅长带队,就高校食堂管理建设问题进行现场督导,赴山西传媒学院食堂操作间、餐厅,查看操作流程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学生食堂伙食结构及成本核算指导意见》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 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办好食堂;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目前,通过整改,山西传媒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在质量、价格、安全、卫生、服务方面均有了很大提高。社会稳定看高校,高校稳定看后勤,后勤稳定看食堂。省教育厅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大对高校食堂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牢固树立舌尖上的安全大于天的思想,定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时刻警醒各高校规范食堂操作行为,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校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和食药监部门的要求等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学校学生伙委会作用,及时征求师生意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强化事前监督,严把食材采购关;强化过程监督,严把食材加工关; 加强食品留样管理工作;加强食品检测工作;进一步规范细化台账记录工作,扎实做好5个记录本工作(食品留样、添加剂、进货、 餐具洗消、炊具洗消记录本等),发挥明厨亮灶工程的监督作用,确保高校餐饮服务工作安全无事故。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刘珊、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