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甘肃将3种丙肝新药纳入新医保目录

2020年01月06日08:2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种丙肝新药纳入新医保目录

新医保目录于1月1日起执行,此次有3种治疗丙肝的创新药首次进入医保目录,而且价格大幅下降,平均降幅高达85%,意味着甘肃省丙肝患者将大大减轻药费负担。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甘肃省丙肝防治媒体采访活动上了解到的。

丙肝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据统计,目前,我国有丙肝患者约1000万人。(甘肃)省二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文杰介绍,相较于乙肝,丙肝的慢性化率更高,更容易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但由于大部分人感染丙肝病毒后没有任何症状,以及大众对丙肝的危害认识不足,导致丙肝没有及时被发现或没有及时进行正规治疗,从而耽误了病情。

兰大二院肝病科副主任李光明介绍,近年来,随着小分子直接抗病毒药物的出现,丙肝的治愈率可达到95%以上。过去由于此类药品价格昂贵,部分丙肝患者只能“望药兴叹”。通过此次药品谈判,3款丙肝新药大幅降价。其中,一款最贵的药由过去整个疗程6.9万元降为1.2万余元,最便宜的一款由3.9万元降为6000多元,今后,再享受国家医保,甘肃省患者承担的药费将更低。这也将助推我国实现到2030年消除丙肝的目标。

专家呼吁,进一步加强对丙肝重点人群和高危地区的筛查,同时提高社会公众对丙肝的认知度,及时筛查出丙肝患者并予以正规治疗,让这一利好政策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秦娜)

(责编:殷茵、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