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河南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60条

2020年01月0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河南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6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河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一是放宽学历条件,取消全日制学历才能报名的限制,让人才回归本来面目,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如兄弟地市许昌、周口、鹤壁、焦作、开封等地,基本都不要求全日制,都是暖心之举,突出了招人的胸怀。 二是减少附加条件,减少附加限制性条件,才能有更多人满足报名条件,让人才充分竞争才能优中选优。 三是考试内容考试内容上突出工作能力。可以重点考察办文办会办事,公文写作,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这样就不担心招的人无法胜任工作了。

答复意见: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对您留言反映的问题解释如下: 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规定:公开遴选机关在进行公务员队伍结构和职位分析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公开遴选职位及其资格条件,拟定公开遴选计划,报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 在下一步遴选工作中,我们将积极与用人单位协商,遴选范围尽可能放宽至国家承认的学历,科学设置资格条件,为我市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 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遂平一中从12月16日起不让学习成绩差的学生进班上课,从早上到晚上一直让学生待在学校没空置的实验室,除非交过300元去遂平职高上学的书费才能进教室。本是义务教育却强制性不让学生进教室上课,为了升学率打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学习本来就不好,这样耽误下去只会更差,希望王书记能了解一下事实,还学生、家长一个公道。

答复意见:

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我们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按照上级工作安排,近日遂平一中配合县职教中心对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做了宣传。宣传中为了让学生理解职业学校对个人发展的益处,也是一条成才之路,学校组织学生到录播室观看职业教育方面的有关录像资料,进行了集中宣传介绍。在此过程中,有部分老师有急躁情绪,言行上有不被家长接受的地方。接到家长反映后,学校迅速进行了调查了解,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并责令其及时纠正。学校重申: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建立在为孩子着想、充分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对相关老师出现的失当行为学校表示歉意,并欢迎家长对这项工作进行监督指正。

【网民留言】

领导你好!舞钢市铁山水厂经常性停水,一停少则数天多则数周,现在又已经停水五天了,据了解,这次停水牵涉到铁山、武功、枣林、八台等地方,也就是说差不多半个舞钢,十多万人口,五天了听说到现在还没有开始维修。希望领导在百忙之中重视一下,尽快解决半个舞钢人民吃水问题。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调查情况:来信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2019年12月16日早上,铁山水厂值班人员发现水厂循环池水存在倒流现象,水厂值班领导立即组织值班人员进行管线巡查,在铁山乡水坑赵肉联厂以西发现DN900PE主管网漏水。水厂值班领导立即组织水厂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现场制定维修方案。 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积极正面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进行解释,并通过铁山水厂的微信群平台,说明停水原因;二是积极与市自来水公司协调,与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管道并网,在水厂遇到维修时可以作为应急补充水源。同时制定科学合理的供水计划,分早、晚两个用水高峰进行供水,确保群众用水。三是立即组织水厂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对破裂管道进行维修。但因DN900PE输水主管道较粗,管道内积水多,在维修时需要将管道内水排空才能维修,同时由于所维修的管道都在农民的田地里,近期由于天气降雨原因,地面较湿,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现场施工,因而造成维修时间过长(12月16-24日)。通过维修,截至12月24日8时铁山水厂已经全线正常供水。 下一步工作措施:根据铁山水厂供水中停水频繁而造成的不利影响,我局认真研究,正确对待,高度重视,组织水厂人员进行整改,采取以下措施确保水厂供水正常。(一)加强水厂管理。科学制订水厂及供水设备设施运行,尽量避免间断供水等原因造成管道负压等危及管道安全的操作,制订完善的水厂设备、设施运行管理维护制度,确保水厂正常供水。(二)建立健全水厂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制度和机制,配备专业维护队伍及人员。配置维护设备、工具、材料,确保管道等设施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抢修,尽量不误正常供水。(三)对现有管道,按照饮水工程供水标准,逐步进行改造。加强日常巡查,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合理调配输水管道运行,确保输水管道科学、安全、长效供水状态。并对以前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认真查找,严加防范,确保供水管道安全。(四)配合各乡镇办、村组、社区加强对现有供水设施的管理维护,按供水管网标准配置相应闸阀等控制措施。合理划定供水控制区域或单元 ,避免因一村一户停水影响整村连片的供水。切实提高末端用水供给保证率,尽量减少因停水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郏县几所小学的在职教师参与和办理补习班的事通过县教体局的付出和努力,并处理20多名在职教师,教师参与和办理校外辅导班之事得到有效的遏制,社会各界及家长感到欣慰。 但是还要深挖根源,还有一部分教师由于学费半道无法退还家长,而铤而走险,没有完全撤身安心干好自己教育的本职工作,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的作为是错误的,不是把师德放在首位,而是舍不得既得的利益,希望这项工作继续持久地毫不迁秋姑息明查暗访地抓下去,还郏县教育一片净空,另外把郏县的初中,高中也再趁此机会菜地查一次,特别是高中是学习上重要时期,把那些混日子,不作为、为追求金钱利益得实惠的没有教学积极性的教师调离教师队伍,不要为了一己之利误人子弟,孩子们的青春是短暂的,希望郏县教育系统的领导成立教学奖惩机制,让那些混日子,不负责,讲课后就溜回家、碌碌无为,心思不在教学上的教师无立足之地,请出教师队伍,把郏县教育曾经的辉煌再找回来,安慰一下郏县父老乡亲受创伤的心,不要再让郏县孩子背井离乡看别人脸色上学,对郏县教育一直落后的局面扭转回来。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郏县教体局一直高度关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12月20日,郏县教体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违纪行为专项治理会议,会上宣读了《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辅导、有偿补课违纪处分情况的通报》,并要求全县各个学校将《通报》传达到每一个老师、学生、家长,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同时会议还下发《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郏教2019)278号。成立了以教体局局长为组长、相关副职为副组长、有关股室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在全县教育系统各个学校(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中进行宣传发动,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群众来访、信访、明察暗访等多种监督形式,同时要求各单位组织教师学习有关师德师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教师职业道德等内容,同时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实行常态化治理机制,将不分阶段、不分环节,长期进行。 郏县教体局将按照文件要求,组织有关股室有序、有步骤地一一督促、检查落实。凡发现对治理工作落实不力,特别是在检查再发现有有偿补课现象者,将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开除公职。同时郏县教育体育局一直十分重视教育教学工作,聚焦主业是我们工作的一贯奉行的工作宗旨,每年都要进行教育教学质量的综合考核和隆重表彰,教学奖惩机制的严格实施也使因此郏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取得较大进步,并名列全市前列。 如遇有关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拨打县教体局师训股电话(0375-5577018),如有在职教师补课举报可拨打信监股电话(0375-557700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3837598586。

【网民留言】

我是河南三门峡一名即将退休的职工,因原单位破产未补交养老保险欠费,我现在退休需要补交欠费,欠费本金为6800多元,但滞纳金为8200元,我想问下,国家规定的社保的滞纳金或者利息有封顶限制吗?据我本人查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规定,滞纳金最高不能超过本金。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行政强制法》第2条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是指行政机关或者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对不履行行政决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强制履行义务的行为。《社会保险法》第86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据此,《行政强制法》中“滞纳金”是指对不履行行政决定的处罚,《社会保险法》中“滞纳金”是指未按时履行社保费缴纳义务而进行的处罚。网友反映养老保险“滞纳金”适用于《社会保险法》规定。网友如有其他问题,请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电话:0398-2986806。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