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19年江西为劳动者追偿工资待遇2.5亿元

2020年01月03日08:3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为劳动者追偿工资待遇2.5亿元

1月2日,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省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明显,全省各地共查处欠薪案件1476件,为2.1万名劳动者追偿工资待遇2.5亿元,欠薪案件、拖欠金额、涉及农民工人数分别下降30.8%、46.7%和43.4%。

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我省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加强建章立制,对建筑工人从业、培训、技能和权益保障等信息进行综合管理,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主动公开收集欠薪线索,公布全省劳动监察机构投诉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强化考核督查,全年共督办重大欠薪案件9批59件,对热点舆情事件及时进行实地督查。主动公布严重欠薪违法行为,全年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44批次,全省人社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55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3件,法院判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8件。

自2019年11月15日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来,我省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处罚。目前,全省各地共处理欠薪案件287件,共为2461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2571.3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13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9件,根治欠薪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将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记者郑荣林)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