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太原市留言回复

网友关注公共交通出行 当地着力改善出行体验 

2020年01月0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龙城单车APP非常实用,但是好一段时间了无法正常使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近日,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关于公共自行车的问题,并建议在其小区增设公共自行车网点,方便居民出行。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有关部门回复称:市公交公司正着力实施“有桩+互联网”租赁模式的改造升级项目,系统在试运行期间出现不稳定的情况。目前项目已进入测试、验收阶段,待正式上线后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市公交公司还将做好建议收集和整理工作,并依据实际情况开展站点建设工作。(实习生:尚咲) 

有话想对太原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公共自行车是我经常选择的出行方式,龙城单车APP非常实用,但是好一段时间了无法正常使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一下。 另外我所在的西兴苑小区,是太原最大的居民小区,人口众多,小区内没有公共自行车的网点,西中环路上离得较远,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考虑在小区内增加网点。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市公交公司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关于“龙城单车”软件无法正常使用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租骑体验,推进公共自行车系统可持续发展,市公交公司着手实施“有桩+互联网”租赁模式的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在“龙城单车”的功能基础上(实时查询公共自行车站点信息),增加了手机扫码租车等功能,系统在试运行期间存在不稳定现象。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测试、验收阶段,待正式上线后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 关于在西兴苑小区内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问题:按照我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项目的可研批复,公共自行车站点已按计划全部完成建设。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做好建议收集和整理工作,届时将视道路情况开展站点建设工作。经回访,您表示理解。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截止至19年10月19日大东关街160号建材小区内地锁并未拆除且未接到任何通知让居民自行拆除,但新源里南社区市委书记的回复却说截至19年8月23日,该小区地锁已全部拆除,此事件从我第一次反映到现在已经过去了9个月,望各位政府领导尽快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杏花岭区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经了解,建材二小区院内地锁已于2019年7月全部拆除,未发现再次安装现象,您反映私设地锁的小区是与建材二小区相邻的砖厂宿舍。11月15日,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联合大东关派出所、街道城乡管理行政执法中队对砖厂宿舍院内地锁进行了全部拆除。经回访,您表示满意。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小区和兴源物业公司(开发商子公司)从未达到条例中要求1.2元每平的服务标准(卫生、安保、绿化等),去沟通,负责人答复签了合同就必须交钱,好不好不管。望领导们过问,协调解决此事。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万柏林区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经核实,长风观园一期小区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环境、秩序等业主共用部分的维护服务工作由山西和兴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该物业公司已通过市房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审批,物业费执行《太原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与收费标准》。目前,该物业公司服务中心配置人员5人,工程养护组配置5人,环境养护组配置14人,秩序维护组配置人员14人,其余管理人员12人,共计50人。长风西街街道已要求该物业公司积极采纳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物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清徐旧307国道从前年开始修建,到现在都未修通,开始施工后后,大货车改道为躲避清徐超限检测,一直走东于镇十字路口旧307国道(新307国道往西一条2车道的路)通往清徐南高速路口或清徐东高白、西高白的选煤厂,通过高速收费站下有桥洞,途径多个村庄、学校,鸣笛通过不减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各个村庄只在主路上安装限高限宽杆,其他小路没有安装,成为这些超载大货车躲避交警的路线。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清徐县办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经了解,旧307国道清徐县东于段并非货车禁行区域。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清徐县已采取三项措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一是清徐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安排流动巡查队加强对县道北夏线重点路段的巡查,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二是清徐县交警大队在旧307国道采取限速措施,优化交通组织,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东于镇对旧307国道沿线村庄采取部分管控措施,现已安装限行墩等减速设施,确保村民出行安全。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本人于2019年3月在太原市周全驾驶人驾校签订驾照培训服务的协议,报名费2019元。因学业工作繁忙没有时间,且听闻了一些关于该驾校的负面消息,我于10月提出退款申请且协商一致,期间没有参与驾校提供的任何培训和考试。11月起,我多次通过微信催告驾校进行退款,对方没有积极响应。报名的费用收据存放在驾校,我有收据照片和聊天记录,但收据并没有盖公章,驾校当时解释说“章在税务局”。结合这些情况,我十分担心驾校会对退款事宜多加拖延,也担心驾校为我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年关将至,请太原市相关负责领导和部门能加以帮助。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交通运输局核实:您于2019年4月3日在驾校报名参加C1驾驶员培训学习,于2019年5月17日在车管所审核档案,2019年9月18日自行约考科目一,未参加后续科目的培训,驾校扣除考试费及服务费900元,已经于2019年12月23日将1119元退还学员。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坤泽十里城D9的房子,买房时说两年内办理大红本,2017年交房,到现在还没听说办理大红本。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综改示范区核实:根据太原市购房合同的统一约定,开发商应在交房之日起720日将办理不动产的相关资料报送至太原市不动产中心。该小区因施工单位和开发商经济纠纷问题,未能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导致不动产登记手续无法办理。唐槐园区协同示范区建管部已多次召开专项推进会议并协调开发商、施工单位。根据《太原市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实施方案》要求,综改示范区已将坤泽十里城小区上报示范区不动产遗留办公室;目前综改示范区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有序推进各项竣工验收工作。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