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贵州道真自治县: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2020年01月02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永城社区警务室工作间。

  近日,在道真自治县玉溪镇永城辖区居住的新疆籍市民阿依麦麦提·阿卜拉江到永城社区警务室求助,称自己的手机卡坏了需要身份证办理,但身份证要从新疆家里寄过来,自己手机已坏,担心无法收到快递。为确保求助人按时收到身份证,值班民警当即表示,让他把身份证寄到警务室,由民警代收。

  收到身份证后,民警及时将身份证送到其经营烤肉的地方。阿依麦麦提·阿卜拉江收到身份证后连声道谢,称赞社区民警是人民群众贴心的“片儿警”。

  据了解,道真自治县公安局玉溪派出所永城社区警务室在2017年创新推动社区警务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促进警务资源与社会资源共建共享取得突出成效,被贵州省公安厅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文明示范窗口”。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永城社区警务室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目标,聚焦群众身边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实际行动固守初心,践行使命,凸显主题教育实效。

  该警务室创新“1+N”警务模式,启动7×24小时值班制度,倾力把警务室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全面开展社区矛盾纠纷化解,人口管理、安全防范、安全监管等任务,全面提升社区防控效能。

  警务室民警始终做到情系辖区群众,认真履行社区民警的职责,扎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用全部的感情与热情、心血与汗水,把永城社区警务室打造成了民警工作的“落脚点”、掌握社情民意的“信息点”、处理治安问题的“执勤点”、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点”,树立了社区警务室的标杆,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 

  据统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永城社区警务室累计接待群众1200余人,为辖区暂住人口办理相关证件93人次,化解矛盾纠纷55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3件,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69人次,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册4000余份,开展安全检查2000余次,排除安全隐患40余起。(记者 何永利 通讯员 聂华梅)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