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甘肃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2020年01月02日08:2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为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2019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对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持续打击治理,并取得明显成效。这是记者从去年12月30日兰州市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加强源头治理,不断规范医药服务,兰州市先后印发了《兰州市严防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实施方案》等文件,并集中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市近2000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现场监督检查,对住院率增长过快、基金支出明显加大的定点医药机构及时进行重点管控和现场随机督查。兰州市明确,对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员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线索举报,将严格落实有“报”必查,一查到底和典型案例及时公开曝光。

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803家,查处304家,占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总数的16.86%。其中,解除协议3家,暂停协议17家,行政处罚6家。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合计678.36万元。(记者 刘健)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