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连云港自贸片区建设开启全面突破

2020年01月02日08:1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自贸片区建设开启全面突破

2019年12月31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2020年工作目标和安排,并就《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实施方案》明确了33条190项任务举措,助力连云港自贸片区建设。

《实施方案》围绕国家部署的打造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构建东西双向开放重要门户、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三大功能定位及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贸易转型升级、推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府职能转变等六大重点任务,明确了33条190项任务举措。具体包括:推进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建设集装箱干线港;建设省级以上新医药、新材料领域产业创新中心;推进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邮轮旅游岸上国际配送中心建设,申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打造 “中华药港”,争取设立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机构,引进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等。

2020年,连云港自贸试验区建设将重点实现制度创新、产业集聚、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开放空间、带动效应、要素保障、管理水平八个方面的全面突破。着力实现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片区内新增注册市场主体6000家以上;完成产业投资200亿元。改革创新力度加大,市级及以上创新实践案例、“高含金量”政策举措双双突破50项。对外开放步伐加快,进出口总额实现翻一番,协议利用外资突破4亿美元。交通枢纽地位稳步提升,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5%,中欧班列运量实现正向增长的预期目标。(吉凤竹)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