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领导>>专题策划

陕西流水镇

2013年12月16日10:24        手机看新闻

流水镇地处安康市汉滨区西南方,位于国家“AAAA”级风景区瀛湖景区中段,全镇辖18各村1个居委会,距安康城区直线距离40公里。区域内平均海拔在330-750米之间,集高山、丘陵、河流为一体。全镇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10平方公里)。境内气候温和,水源充足,全镇土地总面积3.5万亩。集镇地理位置优越,盘居江边,三面环水,境内瀛湖水段辖三镇而锁两县,铁路、公路、水路相互交错,西渝高速公路、襄渝二线铁路穿境而过,通讯、电力、文化设施齐备,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成为大竹园、新坝、洪山、等镇及本镇近10万居民的中心汇聚点。集镇基础设施较为齐备,街道功能完善,集镇常住人口6000余人。镇内机构齐全,驻镇单位有电力、公安、邮电、供销、工商、地税、航运、医院、中学、电信、运管等11个。

汉滨区流水镇地处“AAAA”级风景区瀛湖中心位置,被誉为“汉水明珠”镇,集镇盘居江边,三面环水,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境内数十平方公里的湖域、岛屿纵横,错落有致、奇山异石,相映成趣。山上苍松翠柏,四季常绿,湖面碧波荡漾,轻舟穿梭,形成大西北独特的江南水乡水乡。镇内山水风光秀丽,山清水秀,湖光山色如画。人文景点较多,祖师殿、将军坟、青天墓、仙姑庙等已成为安康的知名景点。水陆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

流水镇森林覆盖率达65%以上,有大沙沟省级生态工程示范区,生态环境优越;有辽阔的水域和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有柑橘、板栗、沙田柚与传统的蚕茧、绿茶齐名并称“流水三宝”和流水独一无二的银鱼等生物资源。集镇基础设施较为齐备,街道功能完善,集镇常住人口6000余人。

(责编:高丽、秦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