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68万多户低保户五保户获电费减免

2020年07月31日08: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68万多户低保户五保户获电费减免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严格落实自治区物价局文件要求,上半年累计为全区68.4万户低保户五保户减免电量6927万千瓦时,按第一档阶梯电价0.5283元/千瓦时计算,累计减免电费约3659.53万元。

为保障低保人群基本生活用电,我区从2012年起建立低保人员补贴机制,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每月每户可享受10千瓦时免费电量,免费电量采用“即征即退”的方式,由电网企业在抄表收费时直接扣减。

广西电网立足客户需求不断拓宽服务方式,特别是疫情期间,主动上门服务,与当地社区、村委会联动,核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用户信息,现场为低保户五保户开具证明并办理申请,做到优惠政策主动上门,低保户五保户“一次都不跑”。(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陆冬琦)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