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四川13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充电”

2020年07月07日09: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充电”

为全面提高贫困村第一书记的政治素质、眼界思维和干事本领,7月6日,(四川)全省乌蒙山区贫困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宜宾开班。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宜宾、泸州、乐山三市的13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乌蒙山区贫困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是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培训工作安排举办的5期示范培训班之一。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重点针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等政策举措进行课程安排。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省脱贫攻坚办、省商务厅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对脱贫攻坚普查、考核、电商扶贫等进行专题解读,宜宾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较好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将现身说法。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将到国家级贫困县的脱贫攻坚示范点位进行考察学习。(记者 王吉南)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