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2020年02月14日08:25  来源:人民网
 

在江西,有一道联通网络和现实的防“疫”战线,他们把网友的留言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岗前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各级领导干部十分重视这些来自群众的声音,江西各地根据这些留言,对各地执行政策不到位的现象进行纠偏,积极回复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疑难问题。

“建议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医院中央空调系统存在的传染隐患!”一位网友近期给江西省委书记留言,列举了十余项在医院内消除中央空调防控隐患的措施。留言发出的第二天,这位网友的意见建议就被转给了江西省卫健委研究处理。【详细】

在这背后,离不开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的付出和努力。作为网民给省市县党委书记的承办单位,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从1月起,就不断利用多种方式,将广大网民关于疫情防控的留言报送领导参阅,尽快落实网友意见建议。

针对网友的留言,江西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烁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办重视用好《领导留言板》等平台,切实做好舆情收集、信息参谋和困难疏解等工作,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前哨。

1月23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意见建议专题征集活动,呼吁广大网民朋友积极配合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映需要引起疫情防控部门关注解决的事项。

1月26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向各市县下发紧急通知,对日常值守、转办督办、协调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求;2月6日,他们再次下发通报,对近期疫情防控类留言办理工作进行梳理,堵塞漏洞,并要求将疫情防控留言件当做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

在疫情期间,江西各地积极行动,对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做到“马上办”。

免费发放口罩怎么预约?老人还在聚众打牌、跳广场舞,谁来管管?村里有返乡人员,是不是应该安排人员上门了解情况?超市里的菜卖光了,“菜篮子”供应如何保障?

这些老百姓的担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被一个不漏地梳理起来,逐一解决。

针对网友提出的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建议,鹰潭市把所有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所需的药物和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并对定点医院、公立医疗机构共预拨3000万元,确保相关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针对“菜篮子”供应问题,江西省协调九江东收费站对收取运送绿色蔬菜货车通行费进行快速退款,并用一天的时间协调解决了一万多头生猪饲料的跨县运输难题。

一批批问题解决了,一桩桩心事落了地,一件件来自网友的好评也不断在网上聚集。“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致敬!你们辛苦了!请你们一定要多多保重,加强自我防护!”“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对于老百姓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关心和作为,也非常高兴能收到政府部门对建议和情况反映的积极答复!”(韩月、杨伊)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