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州警方推出132项便民提醒服务清单

2020年01月22日09:0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增身份证制作 完成情况等提醒服务

1月21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继2018年推出37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2019年推出45条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后,2020年新春伊始,广州公安又开出132项便民提醒服务清单,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本次开出的便民提醒服务清单共有提醒事项132项,所有事项均100%实现了提醒服务,其中83.3%实现了手机短信提醒,28.8%实现了电话告知提醒,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公告、上门告知等提醒服务共占46.4%。清单中的便民提醒服务事项,一部分是对原有的提醒方式进行了优化完善,如35项行政审批事项中有32项增加了电话告知提醒服务。另一部分属新推出项目,如公民出入境业务速递全流程信息、身份证制作完成情况等提醒服务。

此次132项提醒服务,通过事前、事中的及时或多次提醒,及对各个办事环节的指引,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将可避免多跑腿、办事时间长等情况发生。尤其是对驾驶证过期、车辆年检到期、身份证更换等重要事项还采取手机短信告知、电话告知、上门告知、微信告知等多种提醒服务形式,进行全覆盖、多方位的提醒,让群众少操心。

此外,广州警方还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安全防范,对在校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多发性电信诈骗防范、公民文明出行等多个涉及群众安全事项进行提醒,做群众身边的“安全员” 。 (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朱椰钦 杨明华 林涛)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