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楚贸通”上线

2020年01月06日09:3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楚贸通”上线

  创新外贸出口新手段,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近日,湖北省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楚贸通上线启动仪式在汉举行。这个新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将打造成本土版eBay(电子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支持,帮助想拓展海外市场的企业,解决不会做外贸、无人做外贸的难题。

  湖北省口岸办副主任杨青松介绍,近年来,湖北外贸进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平均增速高于全国,这与湖北大力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密不可分。湖北省通过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培育了一批有实力的新型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商企业。

  楚贸通主要依托湖北单一窗口建设,为全省外贸企业提供咨询、培训、进出口相关资质申领、市场开拓、融资、信保、报关、物流、退税等服务,支持货物贸易、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多种业态,以互联网+新兴外贸服务业态的运营模式,全方位支撑外贸企业发展。

  据介绍,湖北省外贸企业在这个平台运转一段时间后,平台能掌握更完整的数据,银行、保险公司可通过这些数据对企业进行评估,便于中小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贷款。(记者艾红霞、通讯员王飞、谭珺)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